党群工作

2021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30日 16:21  点击:[]

2021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于11月29日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会议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自鸦片战争爆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辛亥革命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之后,在这场革命中接受洗礼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继续探寻救国救民道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促进了中国人民的伟大觉醒,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随后,全体党员就为什么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与党的宗旨使命的一致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也是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内在动力。共同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实现共同富裕既要发展生产力,也要兼顾社会公平。生产力发展与社会公平正义是辩证统一的,发展是为了促进公平,实现共享发展。而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这也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主要方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实现共同富裕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达到之后就能一劳永逸,它是随着社会主义的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各方面需求的提高而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是渐进长期性与分阶段过程性的共同体现。

上一条:2021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