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30日 16:22  点击:[]

2021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于12月28日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会议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至2021年7月期间讲话、信函中有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内容的节录。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也是领导干部必须普遍掌握的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从一定意义上说,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聆听时代声音,更加深入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这一根本问题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定全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成就,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随后,全体党员就以党员示范岗为龙头,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如何持续改善机关工作作风展开热烈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的言行,起着示范和表率作用,“其身正,不令而行”,头带好了就是无声的命令。从我做起,从科长、主任做起,从处院领导做起,要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率先树立起良好的形象。要坚定不移地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从而更能够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不等不靠,不拖不沿,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创造好的工作业绩。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不仅要学业务知识,更要学政治理论。平时要少一些应酬,多一些读书;少一些饭局,多一些学习;少一些闲聊,多一些思考,做到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勇于实践,形成在学习中工作和在工作中学习的良好风气。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营造和谐共处的工作环境。成员之间理应做到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

上一条:2022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