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6:15  点击:[]

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于9月29日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会议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历又一篇光辉文献,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是我们党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前行的宣言书: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全体党员坚信: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的更加强大和富足。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党员们,让大家有了不舍的信念、不弃的追求,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以律己,勤奋务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学习了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文章指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绝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必须常抓不懈。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讲政治是具体的,“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从党史的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高政治能力。

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团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全体党员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是时代奋斗者中最辛苦的燃灯者。只有教师自身不断发展、提高,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我们要立足本职、默默奉献; 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应该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言,立德修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学生、感染学生。要潜心治学,丰富知识储备;开拓创新,更新知识结构。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要滋润学生心田、当好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引导他们在正确、积极的人生道路上茁壮成长。

上一条: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 6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