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年 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16:11  点击:[]


20216月主题党日活动于71日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认真贯彻校党委的重要指示。

会议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年多来,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仍在肆虐。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是国际社会首要任务。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扛起责任,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201612月至20213月期间文稿中有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的节录,要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宣言: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正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必将实现共产党人最崇高的伟大理想!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突出“学史力行”主题 把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向丁德馨同志学习的决定》、光明日报关于丁德馨的评论报道。会上还讨论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员们深刻认识到:改造主观世界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改造客观世界。将改造主观世界的成果运用于改造客观世界,就要通过实践,也就是力行这个中间环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学史力行就要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主动想师生之所想,提高工作效率,尽量让师生少跑路,办成事。另一方面,学史力行就要不断开创新局面。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科学的理论在工作中探索新方法,新路子,才能有创新和改进。

 

上一条:2021年9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