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经费保障制度

2016年04月11日 16:41  点击:[]

经费保障制度


党费和党建工作经费的管理、使用是支部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为规范和加强经费的管理,使活动经费的使用做到专款专用、规范有序、合理支出,促进支部工作的发展,根据有关规定、要求,结合我支部实际,特制定本经费保障制度。

一、基本原则

党建经费包括支部的年度预算经费、在各类评建活动中获得的奖金和上级党组织下拨的党费等;立足实际、专款专用。党建活动经费要确保用于加强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丰富组织生活、创新党建方式手段、表彰先进和服务党员等方面的工作和活动。要确保经费严格按照使用范围使用,个人不得挪用、占用;统筹安排、量入为出。党建活动经费使用由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并适当向创新活动项目的党支部倾斜。经费使用要按照预算先行,量入为出的原则,坚持厉行节约。

二、使用范围和标准

党建经费必须用于党建活动,其具体使用范围为:①党员、党务干部培训等;②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等;③召开党内会议,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主题活动和专项活动;④党建理论研究、党建工作调研;⑤优秀党员的表彰、奖励;⑥联系群众,走访慰问和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⑦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⑧开展工作所需的日常开支;⑨其他党建相关的活动。

党建活动经费按支出项目,分别执行下列标准:①讲课费,参照湖南省省直机关培训经费管理办法有关标准执行。②资料费和其他有关费用经批准后据实报销。

三、活动组织

开展党建活动,要突出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注重与中心工作结合,注重质量效果,防止形式主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明确主题,注重活动的政治性;开展党建活动,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条件;每个基层党组织到本市以外开展党建活动原则上每两年不超过一次;要严格控制租用场地举办活动,确需租用的,要选择安全、经济、便捷的场地;开展党建活动,要根据实际情况集体出行;开展党建活动,要严格遵守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四、经费管理

党建经费是支部活动的专项经费,由支部书记统筹协调,严格把关;党建活动费用报销手续的办理按相关制度规定执行;建立专用账册制度。使用经费时,必须将开支项目逐一登记;建立报告制度。支部应每年向党员公布一次活动经费的收入、开支情况;建立检查制度。党委应每年对支部党建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违反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和管理规定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上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处置不合格党员制度
下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