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2016年04月11日 16:40  点击:[]

述职评议考核制度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绩、量化考评”原则,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
二、主要原则:

1.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述职评议考核以个人履行职责为重点,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分析问题要客观准确。

2.坚持发扬民主的原则。述职、评议大会根据述职人员所在岗位和服务对象,分别组织各方面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3.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述职、评议、考核始终要把促进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述职、评议、考核达到抓党建促发展的目的。
 
三、述职述评形式:

党支部书记要进行“双述双评”:、

1.每年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接受党员评议。

2.向机关党委述职。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述职,机关党委邀请联系或分管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书记点评,党支部书记接受与会人员评议。

四、述职、评议程序:

1.调研分析。述职前党支部书记按照述职内容要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全面掌握党建工作总体情况。

2.撰写报告。在摸清情况、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对好做法要认真总结;对尚未完成的任务,努力抓好落实;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述职报告要做到总体思路清、基本情况准、问题分析透、工作措施实。

上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经费保障制度
下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请示报告制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