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

2016年04月11日 16:37  点击:[]

党务公开制度


为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关系,扩大党员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根据《党章》及党内有关规定,按照真实透明、方便群众、有利监督原则,结合机关党委实际,制定如下党务公开工作制度。

(一)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党务公开要坚持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内容真实、全面、具体。

(二)党务公开的内容

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可信的要求,凡需要党组织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点问题、容易出现以权谋私、滋生腐败、引发不公的事项,除涉及保密的内容外,都要最大限度的向群众公开。包括:

1、党组织重大决策、决定、决议的酝酿、拟定、出台及落实情况。

2、党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工作目标的进展或完成情况。

3、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如“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公示、党员学习教育、党费收缴使用等情况。

4、党支部作出的决策和决定等重要事项,党内表决或民主讨论的情况,组织开展各类活动的情况,各类创建活动情况。

5、党支部成员联系党员群众和党员联系群众情况,群众和党员所反映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处理反馈情况。

6、各类先进推荐、评比表彰或违纪处理等情况。

7、监督情况。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和信访监督情况,实施党内监督程序化、制度化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8、群众认为有必要公开的党内其它事项。

(三)党务公开的时间和形式

党务公开要突出时效性,常规性工作、重大决策、目标任务常年公开,阶段性工作完成后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大事项经上级党组织审批后公开。

根据内容不同可采取会议公开、公告公示、专栏、电子邮件、网站等不同的公开形式。只适宜在党内公开的,要通过党内有关会议、文件、通报等形式进行公开;可向全社会公开的,要在党务公开栏、网站上公开。

(四)监督与考核

将党务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搞好公开公示,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反映,为认真落实党务公开制度提供基础保障。

上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请示报告制度
下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档案资料保管保密制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