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15:54  点击:[]

2021年5月31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认真贯彻校党委的重要指示。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体党员要勇挑重担、勇担重责,团结带领人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展现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指出,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会上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党的显著特征和巨大优势。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经验。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是我们党高度历史自觉的重要体现,也是党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的重要原因。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会上还学习了南华大学丁德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并结合实际展开讨论:如何做到崇德力行?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员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历史之问,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党史中体会这种精神,使党员更好地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和铸牢党性大德,丁德馨同志把忠诚、干净、担当做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是大家在实际工作中应该学习、看齐的典范。丁德馨同志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我们应当将学习成果、方法、 质效融入工作当中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




上一条:喜报!南华大学顺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下一条:国际学院留学生男足勇夺“四连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