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5:52  点击:[]

2021年4月30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认真贯彻校党委的重要指示。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学史增信”要从九个方面“增信”: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这是顺应民心民意和新阶段湖南发展需要的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湖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行动路线,是湖南发展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展开,对于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三湘大地变成美好现实,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湖南的发展一定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会议还学习了: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在南华大学五届二次“双代会”上的讲话、校长张灼华在学校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内容。

通过学习以上重要讲话、报告的内容,并根据南华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国际支部全体党员就“结合部门实际,在‘学史增信’中如何高质量完成部门2021年工作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信念,建设教育强国必须扩大教育开放,国际支部可以借鉴国内外先进教育经验,拓展国际资源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留学教育质量;积极探索本科、研究生国际联合培养的国际合作新模式,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

上一条: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