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15: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党史学习部署,2021年3月25日,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耒阳市培兰斋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培兰斋曾是朱德湘南起义时的办公地及招兵处,是被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五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李玉琼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心态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湘南起义在耒阳”史实陈列馆,在场馆内的党史工作者热情接待,倾情讲解下,当各式各样的党史文物一一呈现在眼前时,党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这里陈列着大革命时期耒阳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中央苏区发给耒阳的绝密文件和全国第一张地方苏维埃政府发行的纸币——耒阳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劳动券。通过221张历史照片、90余件文物展品,以及场景、图表、影像等形式,陈列馆再现了湘南起义在耒阳的壮阔画面,讴歌了耒阳儿女在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为信仰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支部书记李玉琼指出,我们到这里,就是在实境课堂下来接受党史教育,在培兰斋里倾听红色故事,就是对湘南起义英雄和烈士的最好怀念与致敬,就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

下午,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前往南京镇人民政府,与南京镇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在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肖小坚代表镇机关党支部对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南京镇以及镇机关党委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是衡阳市的最高学府,作为省属一本高校,南华大学也在全国颇具影响力,希望借此共建契机,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能够带来新的理念,从而能更好地促进南京镇的发展。李玉琼代表支部对南京镇机关党委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南华大学以及支部各部门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党建活动,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吸取南京镇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经验,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双方支部签署了《南京镇机关党支部与南华大学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就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后续结对共建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2021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