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年5月主题党日

2020年06月17日 17:44 杨凰 点击:[]


2020527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李玉琼书记主持,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处部分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活动中解读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两会期间在浙江和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会议中支部书记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期间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依法依规、科学规划降低感染风险。目前在校所有留学生落实“健康码”,出入校门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有力保障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部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确党是领导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办好中国教育的最大政治优势,强调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这一根本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下几点:1、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2、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3、全面完善政策体系,努力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4、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5、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讨论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转变教育发展方式。培养人是教育的核心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推动教育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的转变。所谓的人才,应当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样的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要的人才。教育的核心是教学,教学工作抓不好,就无法提高质量。因此,要以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为主要改革目标,把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的吻合度作为关键点。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2020年国际党支部继续认真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和重要讲话内容,做到党风廉政教育日常化,业务工作和党政建设有机结合,开展精准扶贫和国际化特色活动。

 

 

 

 

 

 

 

 

 

 

                                                                                                                                                                                                                                                                                                                                                                                                                                                                          

上一条:2021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0年4月主题党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