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0年2月主题党日

2020年02月28日 11:32  点击:[]

由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2020年2月26日国际党支部全体成员在QQ群开展一次网络党日活动,国际学院和国际交流处全体党员参与此次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疫情期间国际党支部已在外教和留学生微信群发布英文版预防措施信息,开展在校外国人疫情防控宣传,严密监控和汇报异常情况,国际学生各班班干部每日汇报在校留学生人数,实时上报数据;针对国际学生宿舍采用半封闭式管理,对公共区域采取严格消毒措施,进出校园人员严密测量体温;国际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动先锋模范作用轮流在留学生宿舍值班,严格监测留校留学生身体情况,做好留校留学生安全、卫生和生活服务与管理;密切关注留学生心理动态,避免恐慌情绪,做好心理疏导,致函每一位国际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充实自己,告知每位回国留学生不提前返校,实时关注学院发布通知。组织留学生线上活动如国际学生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南华大学国际学生第一届中文征文比赛等。

活动第二部分:学习讨论南华大学五届一次“双代会”校长工作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支部书记李玉琼院长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使命”是初心的外在体现。正是有了“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始终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动力和关键因素。南华大学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推进“双一流”建设,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谋划发展,以奋斗提升内涵,跑出了南华发展加速度,续写了南华发展新篇章。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下,南华大学积极发展国际学生教育,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的“留学南华”的高水平国际教育品牌。近来,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数量不断增加,教育国际化规模不断扩大,学术交流日益频繁,引进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初见成效。对于南华大学来说,和世界一流大学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要看清未来教育国际化发展路径的方向,就必须站在国际高等教育这一大平台上审视自己,在国际高等教育的大坐标体系上定位自身,制定学校宏观层面的教育国际化办学战略,凸显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在加强来华国际学生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中外合作项目,把“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发展,实现学校自身综合能力发展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推动我国的教育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2020年3月主题党日
下一条:2019年9月主题党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