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与师生谈心制度

2017年04月10日 11:58  点击:[]

与师生谈心制度

 

开展师生谈心谈话,是发扬民主、增进全院师生团结、促进个人廉洁从政、推学院整体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形式。为促进此项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特做如下规定:

一、谈心谈话的范围

国际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二、 谈心谈话的原则和主要方式

1、党员领导干部要采取集中谈、个别谈、定期谈和随时谈等形式,经常与师生谈心谈话。党支部书记每年要与本支部每名党员至少谈心谈话2次。

2、领导干部每学期至少和不同学生谈心谈话一至二次。

3、集体谈与个别谈相结合。一般采用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也可采取一对多多对多的方式。

4、受到表彰或处分时必谈,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必谈,出现矛盾和意见分歧时必谈,学生主动要求时必谈。

三、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

1、了解和掌握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发现存在的缺点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正的办法和要求。

2、征询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帮助自己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

3、交流思想,倾听谈心对象呼声,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沟通彼此的思想和感情。

4、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消除彼此间的误解和隔阂,化解相互间的分歧和矛盾,增进彼此间的熟知和信任。

四、谈心谈话的具体要求

1、区别不同对象谈。谈的重点和方式方法要因人而异、因势而异。开展启发式谈,对普通学生推行鼓励式谈,对缺点明显的学生进行诫勉式谈,对受到误解的学生采取慰问式谈。

2、带着问题谈。要选择适当内容,讲究谈心谈话方式,引导其说出真话、实情。要增强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避免不着边际的空谈。

3、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提高认识相结合。通过谈心谈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上来。二是与关心学生的工作生活相结合。在着力解决问题的同时,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进一步增强全院的凝聚力,增强实效性。三是与推动工作相结合。要紧密结合本院的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上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
下一条: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志愿服务制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