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与国际交流处党支部集体学习制度

2020年04月14日 11:38  点击:[]

集体学习制度

 

为切实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规范党员学习程序,提升学习质量,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参加人员

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适时扩大到各非党员)。

二、学习内容

按照年初制定的《党支部党员学习计划》,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文献以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适时组织学习国际和国内重大时事政治,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增强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创新意识。

三、学习方法与时间

1、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每月集中学习讨论1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每次学习参学率应在80%以上。如遇急需传达的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安排临时学习。党员每月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

2、集中学习可结合党日活动、会议一并进行,灵活多样,注重实效。

3、每年针对思想、组织和行政上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由党支部邀请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或收看党建专题讲座录像。

四、考勤制度

建立健全《学习考勤制度》,每次学习认真做好考勤,并定期予以通报。

五、学习要求

1.全体党员要认真参加集中学习。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时,必须事先请假,并在事后补课。全年请假不能超过3次。

2.坚持理论学习,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加强调研,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应记录学习内容。党员要有个人学习记录本及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