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虎踞龙盘逢盛世,师生欢聚庆除夕

2022年01月29日 11:15 文/杨婷、谭兴建 图:王烨、可汗 点击:[]

 

 

虎年春节将至,回望过去一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躬逢盛世,值此岁末。2022年1月31日,国际学院的在校国际生欢聚一堂,参加了校学工部、校团委、后勤等部门为庆祝农历新年而准备的除夕年夜饭。学校按照传统年夜饭的习俗准备了十二道热菜、还有主食、汤粥、水果等丰富的菜品。每一道菜品都寓意吉祥美好,还融合衡阳地方特色。如:衡阳土头碗(喜庆吉利)、嫩仔鱼片(年年有余)、虫草蒸鸡(金鸡报晓)、玉米松仁(黄金满地)等等。这些菜品包含着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新年四时顺遂、喜乐平安!

国际学院老师向国际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春节的一些习俗。告诉国际学生,虎年是根据中国传统历法来确定的,生肖中的“虎”对应着十二地支中的寅,虎年即寅年,每十二年作为一个轮回。除夕年夜饭菜品一般是十二道或者十道,切忌单数。菜名讲究吉祥,每一道菜的吉利寓意。学生们一边品尝丰盛可口的食物,一边感受中国春节习俗。

3f144fad0a935c897681a75f12bcc5a57f95d24b161c1bb3e3dc01c83c6f87

席间,副院长傅华丽按照习俗,逐桌为学生们派发红包,送上新春祝福。祝国际学生们虎年大吉、虎虎生威、如虎添翼、学业有成!

db7de9c99afa2d86d7f53297b0d013c

国际学生个个笑逐颜开,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用心与关爱!除夕宴后,国际学生们聚在一起,手拿“福”字或者“虎”年吉祥物,用中文和各自的母语为大家送上自己的新春祝福,“祝大家虎年大吉、新年快乐”!国际学生们非常高兴地参加除夕年夜饭,感受中国年。他们说,来中国留学是非常值得庆祝的事,能亲身体会中国的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282d5e69af824631ac296793510b0b1

举“福”庆祝除夕快乐,拍照纪念美好中国年

上一条: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莅临国际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团团圆圆包饺子、欢欢喜喜过小年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