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

第一届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2018年12月06日 10:19  点击:[]

第一届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一.实施原则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促进留学生授课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留学生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提高国际学生教育教学质量专题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于2019年1月5日开展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一届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二、参赛条件及名额

1、从事学校国际学生教学的我校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2、凡已列入国际学生教学计划的课程均可作为参赛课程。

3、推荐名额:相关学院按附件1《各院(系)决赛名额分配表》进行推荐。

三、比赛实施

1、竞赛将分成三组进行,即对外汉语组、医科组、理工组。

2、院(系)初赛。各相关院(系)内部进行初赛选拔,12月 28日前报送推荐参加校级决赛人员名单。

3、学校决赛。组织评委对各院(系)推荐人员进行现场评分,并公布比赛成绩。具体比赛流程为:

(1)选手根据所教课程自行确定1个教学题目,设计约15分钟的教学节段PPT,由各学院汇总参赛选手的教学题目,并于12月28日前报至国际学院。

(2)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比赛出场顺序。

(3)选手进行现场授课,时间为15分钟。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4)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评分。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英语水平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比赛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四个方面分别占25%。选手得分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成绩在比赛结束后统一公布。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个人奖和组织奖。

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组织奖:3个。

五、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认真学习竞赛实施方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2、各院(系)于12月28日前上报《参赛选手汇总表》1份(见附件2),课堂教学节段目录及PPT纸质汇编本,同时发送电子版。所有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其中PPT每页幻灯片不超过6幅。

3、在全校比赛结束后,学校将组织部分竞赛获奖教师进行全校观摩示范课,进行交流、推广。

4、学校成立由教务部、国际学院等部门组成的竞赛组委会,其他未尽事宜由国际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8281977

联系人:段雨竺、郑小娟 办公邮箱:1033302684@qq.com

报送地址:国际学院教务室206

附:

附件1:《各院(系)决赛名额分配表

附件2:《第一届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校级决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教务部 国际学院

2018年12月6日

附件1

第一届南华大学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各院(系)

校级决赛名额分配表


序号

院(系)

推荐上报名额

对外汉语组

1

语言文学学院

5

医科组

2

衡阳医学院

6

3

附属临床第一医院

2

4

附属临床第二医院

2

5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1

6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1

理工组

7

化学化工学院

1

8

数理学院

1

9

机械工程学院

4

10

土木工程学院

4


合计

27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一届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