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南华大学举办“生命大讲堂”国际互动专题讲座活动

2021年11月11日 09:17 谭兴建、王烨 点击:[]

为开拓我校师生的国际新视野,搭建南华师生与国际学者互动的平台。我校首场“生命大讲堂”国际互动专题讲座于11月6日上午8:30在医研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主办,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领导傅华丽和在校留学生应邀参与,同国内医学生一同感受一场学术盛宴。

DSC00909

海外知名教授容益康与留学生提问环节

活动由学校引进的海外知名教授容益康主持,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Rochester USA、University of Arizona USA和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 USA三所高校的Amanda M.Larracuente、Keith A. Maggert、Kami Ahmad教授主讲,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Amanda M.Larracuente教授以性染色体的结构和功能为主题使中外学生对性染色体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Keith A. Maggert教授以异染色质基因沉默的实时监测为主题向同学展示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Kami Ahmad教授以发育和疾病中的癌组蛋白为主题进一步丰富了中外学生对癌组蛋白的认知。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学生们踊跃发言,专家们热情解答,让我们感受南华校园浓厚的学术氛围。

DSC00847

此次“生命大讲堂”活动不仅使南华师生对于染色体相关知识有了全面的认知,增进了对生命研究的理解,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更加进一步开阔学术的新视野,促进医学的国际交流。

2c334369332a35fc14d46085e3ded26

图/衡阳医学院

排版/刘思思

文案/谭兴建、王烨

责编/杨凰

审核/傅华丽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在教育部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短视频大赛中获三等奖
下一条:国际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