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

南华大学国际学生生活设施

2022年04月15日 10:52  点击:[]

2.3 生活条件

2.3.1 住宿条件

【指标说明】

学校为来华留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公寓,床位数量与在校生规模之比不低于1:2,住宿条件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指标》的相关要求。

学校现有学生宿舍面积 3.05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生均9.46 平方米。学校红湘校区设有3栋独立的来华留学生公寓,分布在博学园5栋、明德园1栋和2栋,204套房间有床位674个,床位数量与在校生规模之比为1:1.06,住宿条件符合国家相关要求。

来华留学生宿舍每个套间内配有单人床(图2.3-1)、衣橱、书桌、板凳、空调、热水器等生活必需设施,具有独立卫生间、无线网络等。每栋配有24小时录像监控和出入门禁系统,配有公共洗衣房和厨房(图2.3-2),博学园公寓每间宿舍配有独立厨房。来华留学生公寓由专门物业公司负责日常管理。

                                             

2.3-1来华留学生宿舍 2.3-2 来华留学生洗衣房

2.3.2 就餐条件

【指标说明】

学校能够满足来华留学生多元化和差异性的基本饮食需求。

1)就餐条件良好。学校两个校区共有食堂4个、民族餐厅2个,总面积2.35万平方米,总餐位6000座。各食堂配装空调,其中致远园学生食堂配装中央空调。(表2.3-1

2.3-1 学生食堂一览表

所在校区

食堂名称

面积(平方米)

餐位(个)

红湘校区

求是园食堂

4800

1500

博学园食堂

4800

700

致远园食堂

3300

800

雨母校区

笃行园食堂

10600

3000

总 计

23500

6000

 

2)菜品供应多样。红湘校区求是园食堂、博学园食堂、致远园食堂,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为保障性食堂,提供常规菜肴,均设有特色窗口,提供风味小吃、地方传统美食,还设有民族特色饭菜,以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学生就餐需要,整体形成了保障性供应与特色性供应共存的差异化餐饮格局,充分满足来华留学生多元化和差异性的饮食需求。

3)饮食卫生安全。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南华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及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南华大学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南华大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南华大学食堂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学校食堂由校属后勤服务中心主管,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具体负责经营、管理。饮食服务部专门设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按照《食品安全检查制度》和《食品安全检查处理办法》对各食堂进行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食堂食材物资实行统一招标,统一采购,严格验收索证索票。食堂设有餐具消毒中心,通过专业的消毒设备清洁餐具,确保安全卫生。所有食堂均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均通过岗前体检,持健康证上岗。全校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健全、控制有效、保障有力,学校被评为湖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

2.3.3 文体设施

【指标说明】

学校文化体育设施向来华留学生平等开放,收费标准与中国学生一致。


学校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和《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断完善校内体育场馆的建设和升级改造。目前拥有体育馆面积 2.00万平方米,运动场面积 10.03 万平方米。公共体育场馆有田径场 3 个(图2.3-5,图2.3-6),足球场 3 个,篮球场 35 个,排球场 10 个,网球场 4 个。乒乓球馆、健身房等场馆 0.63万平方米。共有体育场馆 12.03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均4.0 平方米。所有文化体育设施全部免费向来华留学生开放。

2.3-5雨母校区田径场  2.3-6红湘校区南田径场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