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

团团圆圆包饺子、欢欢喜喜过小年

2022年01月27日 16:35 文:杨婷 图:刘思思、Kjonath 点击:[]


126日是中国农历的腊月二十四,也是南方的小年。在校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学院、后勤处等单位组织下,留校的国际学生欢聚在博学园一楼食堂。参与包饺子、吃饺子活动,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浓浓的热闹氛围。正如歌词所唱“过新年,人人笑/见面说声新年好/新年好,快乐的新年多热闹/大家乐,乐陶陶/大家欢迎新年到”。

博学园食堂一楼张灯结彩,学生们和老师一起挂福字、贴对联、点红灯笼,食堂里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留校的国际学生在老师们的示范下,很快学会了包饺子。一个个喜笑颜开,非常有成就感!

参与包饺子活动的老师告诉国际学生们,饺子在中国古代具有着团圆美满的寓意和象征,因为每当团圆节的时候,中国人都要吃饺子,象征着一家人在一起。除此之外,一家人在一起包饺子也是一个团圆美满、家庭和谐的表现。故而中国人过小年吃饺子、春节吃饺子、冬至吃饺子、元宵节吃饺子等等,都是一件非常吉利的事情。今天国际学院师生齐聚在一起包饺子,就像一家人一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国际学生们听后,对饺子这种中国传统美食更加感兴趣啦!

等到包好的饺子下锅煮出来,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觉得无比美味、特别开心,意犹未尽!包饺子剩下的牛肉馅,几个同学也要求带回去,尝试自己在寝室包饺子、煮饺子吃!祈望新年大吉,平安如意!

    国际学院副院长傅华丽、学工室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包饺子活动。

 


国际学院傅华丽副院长教学生包饺子

 

 

 


国际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学习包饺子

 



开开心心地品尝饺子


上一条:虎踞龙盘逢盛世,师生欢聚庆除夕
下一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走访看望留校国际学生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