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

国际学院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纪实

2020年03月20日 15:55 郑小娟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校本专科教学工作通知》以及南华大学下发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学校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顺利开课。国际学院全院动员,协同教务部确保国际学生的线上教学效果。

1、 梳理问题,全力协助国际学生做好线上学习准备

线上学习准备阶段,国际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国别差异、时差问题、网络条件等诸多问题,梳理了网络授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制定了《国际学院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方案》,国际学院全院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国际学生在开课前能安心上课。为了能让学生顺利登陆线上学习平台,制作了各种软件的登陆操作视频和英文版操作说明。

2、 见屏如面,全体国际学生以及任课教师克服艰难时刻共聚线上课程

天道酬勤,自开通线上教学以来,有的国际学生网络不佳,有的国际同学受时差限制,但是很多学生为了学习都在尽力克服困难并努力调整生活安排。

线上课堂上,老师用心授课,传递知识;学生积极提问,努力学习。这一刻,师生全球在线,见屏如面。

针对课堂教学中的难点,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的任课教师通过分享屏幕,向学生展示在线的动画资源,同时配上语音直播讲解,帮助学生加深理解。

国际学生的教学环节得以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专业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的辛勤付出。自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全校教学工作一盘棋。国际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分工有序,精密配合,通过教务部、研究生院、学院领导、任课教师、教务干事、辅导员等各种力量资源,共抓共促国际学生的教学质量,为任课教师与学生之间搭起线上教学畅通的桥梁。建议授课教师充分考虑时差的问题,为学生录制课程,线下答疑辅导,课前课后布置一定量的作业,保证学生能够正常学习,紧跟教学进度,确保教学质量。

国际学院将用心继续做好学院和国际学生沟通的桥梁,与全体师生一起共克疫情艰难。

上一条:国际学院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一届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结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邮编:421001
English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国际学院